新闻资讯 / News
热门产品 / Hot
联系我们 / Contact Us

    深圳市鑫创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

销售热线:

 0755-23209801    61580177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61580137(16线)

企业邮箱: szxca@szxca.com

公司地址: 深圳市宝安区民治街道沙元埔大厦5楼
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--新闻资讯 --行业资讯
行业资讯 /

我国IC卡应用重点是“一卡多用”

来源:   作者:   发布时间:2010-12-23 13:58    点击数:259

在近日开幕的“2009中国国际智能卡与RFID博览会”上,国家金卡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琪表示,2008至2009年是金卡工程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,IC卡应用的重点是推行多功能卡,实现“一卡多用”。     

  如今已在北京普遍使用的公交IC卡,或许有一天会变身为多功能卡,汇集医保卡、加油卡、停车卡等多种卡的功能,广泛用于医院、超市、公园、加油站等消费领域。通过多卡合一,让钱包“瘦身”,提供更加便捷的支付方式。张琪介绍,《国家金卡工程全国IC卡应用(2008-2013)发展规划》中指出:“要坚持以人为本,从方便企业和公众的使用出发,积极推行IC卡的一卡多用,加强协调、规范IC卡发放工作,推进IC卡全国统一、联网使用,尽量减少IC卡发行的种类”。   

  张琪还发布了《2008年度中国RFID发展报告》。RFID俗称电子标签,是一种非接触式的自动识别技术。目前已经在电信、银行、交通、医疗等多个领域广泛应用,对于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、提高企业经济效益、强化公共安全管理以及提高社会信息化水平都产生了重要影响。

【共有0条评论/我要评论】【收藏本页】【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更多评论>>

最新评论

快速评论

标题:   姓名:
内容:
 

相关信息